love you さえ言えない

平野紫耀/神宫寺勇太

*恋爱进行时!!

不会写,但是ひらじぐ好好磕,我死掉……


清晨的第一道光线透过落地窗照进屋子里,带着几乎感觉不到的温暖,柔光撒落在此时此刻正睡在沙发上的某人身上,因为角色而染成近乎浅金的发色,淡的似乎连阳光都能穿透,打上一层亮闪闪的滤镜。

神宫寺手里拿着玻璃杯,近近站在离沙发不远的地方等待这位不速之客醒来。他就知道把自己公寓的备用钥匙交出去不是件好事,最初还知道提前打个招呼,现在几乎能对早上起床,结果看到这家伙以极差的睡相睡在他家这事习以为常了。

不…怎样看都不应该习惯才是。他明明已经把窗帘拉到最底,恐光的某人按理来说早该在他去拉窗帘时就发现,用手背遮住光线,喊一声“神关上嘛!”。神宫寺觉得奇怪,走近把玻璃杯放到茶几上,沙发上的人还紧紧闭着双眼,不过没忍住抽搐的嘴角不要太一目了然暴露他这个笨蛋主人在胡闹。

“快起来啊,自己去把窗帘拉上。还有一点我做剩下的早餐你吃不吃?”

“有啥?”早就恢复精神的平野笑着凑过去一颗毛绒绒的脑袋。确实很无聊,但他很喜欢看到神宫寺露出少见的表情,即使他自始至终都没睁开过眼睛,从放玻璃杯的撞击声中他也判断得出,大概有那么1秒不对0.5秒,神宫寺绝对有被他骗到。

能有啥。神宫寺白了一眼贴他贴的老近的金毛犬,还指望他会做有味增汤的那种标准日式早餐不成,只有差点烤糊的吐司面包。平野拿起一片四边都黑掉的吐司,嘛嘛,无所谓的说“反正扯掉都能吃,掐头去尾就是嘎嘣脆的蛋白质!”,吐槽役(临时担任)神宫寺啪叽一下过去,说哪来的蛋白质。

诶嘿。平野吐舌装傻,样子照抄ペコちゃん。

好幼稚啊我们,这算传染吗。莫名其妙被带过去的神宫寺开始反思,还能不能保持他酷盖的人设了,虽然这是他家也没外人。

“你昨晚几点回来的?”

神宫寺拿着刚刚冲泡好的咖啡壶,身后是端着重新加工成黄油吐司的平野,他语气随意的问。平野回忆了一会,大概凌晨四点左右吧,拍戏的地方正好在神宫寺家附近,他累得要死干脆钻过来睡觉先。

那你不知道住酒店。神宫寺从厨房拿来平野专用马克杯,天知道他在自己家都能有专用杯子了,倒了一杯咖啡,移到平野面前,收获对方两声含糊不清的“谢谢”。倒是别给我边吃吐司边说啊,神宫寺不可能为这种微不足道的事生气,他只是笑,拉开椅子坐下。

“神刚刚一定在想我怎么不去住酒店,那还用说,我本来可是想找你睡觉的。”

“大白天说这种话你可真不知道害臊。”

“诶!我们不是随时能睡的关系吗!”

吐槽役神宫寺都被这句话噎了一下,能面不改色说出这种歧义大到需要开记者会解释的话,只能说不愧是平野。所以说玩笑话还是得在合适的人面前开,首先得让对方get这是个玩笑。见神宫寺没说话,平野干脆接着说:“本来是想跟你睡的,但是过来的时间太晚了,我怕开卧室门会吵醒你。”

他难道应该说一句谢谢你如此贴心?才怪,曾经多次明目张胆钻到他被窝里的不是平野而是某只小老鼠不成,惯犯偶尔良心发现一次,自己不吐槽就算好的。神宫寺知道平野缺乏安全感,他表现的实在太明显,体现在方方面面。最初是几个月前的团队工作,平野靠近下巴的地方擦破了一点皮,马上就要进行杂志拍摄,免不了要挨大人的训。

“紫耀,你没事吧?”神宫寺揉了两下沮丧的脑袋,又大力拍拍肩膀,让人重新振作。

平野抬起头,委屈巴巴看着他。他倒不是因为挨骂而沮丧,只是这阵子自己梦游的症状好像有些不受控制了,就像昨天,醒来的时候发现倒在浴室,也不知道是不是滑倒了磕到哪里,下巴这才受的伤。神宫寺走过去蹲下,伸手捧着平野的脸,拇指指腹轻轻擦过贴有创口贴的伤处,问他“还痛吗”。

国民彼氏柔情起来谁受得了,反正平野受不了。其实他哪有那么脆弱,从来没跟娇滴滴扯上关系过,从小到大各种伤数不清呢,当做是配合也行,影帝上身也行,平野故意掐着嗓子来了一句“痛痛”。叠词词,撒娇娇。

真能毁气氛。神宫寺恶狠狠按了下伤口,这下是真的换来一声“好痛!”,平野疼得眉毛都皱起,下一秒又感觉到有什么柔软的东西擦过下巴那块的肌肤,温热的,充满着生命力。以上纯属平野同学的奇妙比喻,直观来理解就只是神宫寺的嘴唇。

“紫耀,紫耀。”他看起来已经快忍不住笑,眉眼早早弯成了月牙,还要故作正经,“痛痛飞走了哦——”虽说根本正经不起来就是。

路过的廉岸海三人抱着手臂,每个人脸上都是一副无语到说不出话来的表情。请问这哪来的八嘎情侣啊,平野笨蛋就算了,谈个恋爱把不算特别笨蛋的某人都变成笨蛋了。岸有些悲伤,好歹也注意一下团内禁止恋爱的规定吧,永濑廉拍拍他,表示“早就名存实亡的规定还有什么好在意”。

高桥叹了口气,神情担忧道:“你们俩要是再破例的话,我一定会哭出来的。”

“啥?”岸歪了歪头,然后被永濑啪叽。

无视这边公然看戏的某三人组。神宫寺仰头望着平野,怎么那么可爱啊,脸笑的皱成一团,灿烂的像是人造太阳。他总是找借口说想不明白,其实他清楚得很,平野紫耀要骗他实在再简单不过,反正自己总会上钩的,哪怕是个无聊的恶作剧。

“我家的备用钥匙,要吗?”想不到吧,主动的是他自己。神宫寺也想不到。

平野反倒有些意外,他一直都以为神宫寺讨厌这种事,对方需要绝对只属于自己的个人空间,不轻易接待旁人。捡不到水晶鞋就不能去找灰姑娘的王子殿下,诚惶诚恐,生怕打碎脆弱的水晶,得到重要道具也不是一件能轻松面对的事情啊。平野想,头上冒出软乎乎的云朵,拒绝被代入灰姑娘的真王子殿下一把挥散那些云,留下最后的吻。

会不会有魔法?会不会?至少平野觉得,自己下巴的伤口好像真的没在痛了,于是他朝着还没走远的人喊,“真的没再痛了诶——”

“笨!转移注意力啦。”

之前神宫寺跟岸两个人单独约饭,想着正好借此机会就把自己跟平野决定交往的事说出来了。岸当场呆住,差不多有十来分钟都没能回神,接着突然说起了以前的事,回忆模式on,本来气氛一直都很好,直到快结束前岸没忍住开始抹眼泪,还哭出了小动物似的声音。神宫寺说不上自己是不是应该感动,只好一张接一张递纸巾,岸对他说,神ちゃん要幸福。

“什么啊,又不是嫁女儿的老父亲。”神宫寺低下头笑,越过桌子故意用比较大的力气给岸擦了擦脸,回答道,“岸くん也是。”

毕竟是leader,加上也是认识时间最久的,岸很荣幸的成为了第一个被告知的人。其实神宫寺原本没想往外说,至少没打算一开始就说,只是平野无论如何也接受不了秘密恋爱,甚至还说出了“跟门把谈恋爱有什么好遮遮掩掩的!”这种震撼你杰的言论,惊的神宫寺半天也没想出来反驳的话。

“是关系好的证明哦。”平野·天真烂漫·紫耀把神宫寺堵在餐桌前,冲人甜甜一笑。

“……关系好到把手伸进衣服里?”神宫寺迅速捉住犯罪分子平野氏的手,眼睛半眯着,等着看这位怎么圆。

“廉不也经常对岸くん动手动脚嘛~”

“你这样说的廉好像痴汉一样…”

永濑·躺枪·廉默默在家里打了一个喷嚏。他和高桥是同时被告知的,说实话相当意外,只不过高桥反应比他更大,满场转圈圈,大脑过热宕机除了一个劲往外吐“マジ”什么话也说出来,以至于神宫寺还夸他好冷静。平野似乎没把公开这件事太放在心上,一脸开心地跟着转圈的高桥,还试图拉神宫寺加入开火车的队列。太蠢了。永濑捂着脸笑,怎么说呢,他俩看起来没什么情侣感,更像胡闹的男高同级生。

至少直到上一秒永濑还是这么觉得的,如果没看到平野突然回过头熊抱住神宫寺吧唧了他一口的话,两人对望着彼此,粉红泡泡噗噜噗噜往外冒。能怎么说呢,毕竟谁也没规定胡闹的男高同级生不能搞对象是吧,总之他就……めでたしめでたし?

平野这段时间忙的团团转,没几个日子会打扰到自己。神宫寺也称不上清闲,但休息日总归还是有的,自肃期间,给家里做做大扫除,再给阳台的植物浇个水,剩下全部的时间除了看看电视节目,刷刷网络视频也没什么更好打发的。

看什么好呢?脑子里有一瞬间闪过了平野出演的作品,不过很快就被划过去,哪怕只是想想脸上都热得要死,他才不要做这种怀春少女似的事,这不是明摆着在说“我想你”。

手机突然响了一下,是平野发来的消息,吓得神宫寺有些惊悚地看了看四周,家里被安了摄像头不成。他冷静下来,按亮手机看到屏幕上写着「好想神啊,好想跟你见面,但是不小心又把台词说错了,还被合作的女演员桑嘲笑了<(。_。)>午餐的外送便当超级好吃,下次想去店里吃,但是果然还是好想神啊…」,神宫寺看着一大段消息发呆,这是不是应该称之为心有灵犀?

趁着屏幕只是变得灰暗,神宫寺轻轻点了一下,然后指尖起舞,在反复三次的打出来又删除部分后,终于把消息发了出去。

「差点以为你有超能力。」已读

「啥意思?」已读

明明是已读状态但就是迟迟没有回音,平野有些郁闷,现在是中场休息,平野看着身旁补眠的年上女演员桑思考要不要问问她,鼓足勇气,凑过去小声说:“(省略前提)然后这个是我朋友遇到的事,我搞不懂是什么意思诶。”

女演员睁开眼睛,温柔的帮忙解决,“是在说她也很想你,可能是不好意思直说吧。”

“啊!!”平野惊讶地跳起来,道了谢,赶紧回去继续戳手机。关于神宫寺在接下来的半小时里收到了上百条好想你相关的消息,他直接截图转发到五人群里,配字“骚扰狂”,另外三人怎么看都觉得是明撕暗秀,还是高桥亲切,知道说一句这样做不太好啦。

平野「可是神他也说想我啊。」

神宫寺「我哪有!」

平野「你不是说以为我有超能力,意思不就是你也有在想我吗?」

神宫寺「……是有在想紫耀啦。」

永濑「我要把你们俩踢出去。」

高桥「其实禁言就可以。」

岸「海人你偶尔也会说这种话啊……」

群主“岸”已将“平野、神宫寺”禁言。

岸「不是我干的嘞!!廉抢了我手机!」

神宫寺放下手机,莫名其妙被戳中笑点,越想越忍不住笑,到最后笑倒在沙发上。平野的消息还是没回,他想,还是下次找机会亲口告诉的好,毕竟语言永远胜过文字嘛。

休息日的一天落下帷幕,他依旧还是觉得疲惫不堪,于是把自己摔进床垫里。迷迷糊糊快要入睡的时候似乎听到了门把手转动的声音,如果分不清梦和现实就不好了,神宫寺眯着眼张开双臂,浅金色的毛绒绒扑过来,是即将到来的梦境的星星搬运工吗,他听到对方用熟悉的嗓音对自己说——

ただいま。

事实上假如要问他昨晚睡得好不好,神宫寺一定想都不想就回答“好…个鬼”。他困得要死,还要陪某人玩亲吻游戏,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才下戏就赶过来的缘故,平野精神十足,捧着神宫寺的脸一路从额头吻到下巴,点完一轮菜单又重头开始,对此神宫寺只感觉好像被只大狗舔了满脸口水。

“好色哦,神现在的表情。”

色你个大头鬼。思想不纯洁,看到的东西当然不纯洁,神宫寺只是一脸厌烦想要拒绝那些没完没了的吻而已,落在平野眼里就变成欲拒还迎,色气程度根本呈直线上升。假如你要问让平野忍到现在的原因,自然只有明天还要早起拍摄,他实在不敢越矩,也生怕再亲下去就会擦枪走火,但是停不下来,想要狠狠抱紧,揉碎了,完完全全只属于他,虽然这想法稍微有点危险。

“明天还有工作啊…”他现在真的很困,也是真的快要生气,神宫寺伸手推开平野又凑过来的脸,单纯比力气他肯定没有胜算,但是平野不会要他真生气的。

嗷。平野乖乖翻了个身在旁边躺下,砸吧砸吧嘴,意犹未尽。神宫寺侧过身,闭着眼睛笑,困意在重归安静后如狂浪般席卷而来,关于这里神宫寺已经记不太清,好像有人握住他的手。嗯。如果缺乏安全感的话,尽管来跟他取吧,在彻底入睡前,穿过指缝再十指相扣,一定连梦境都不会再分离。

因为工作的时间不同,神宫寺醒来的时候平野已经出门,除了睡凹陷的枕头印,什么也没留下。神宫寺坐在床上花了大概五分钟清醒头脑,接着利落下床换好衣服,他原本是这么想的,直到在推开卧室门时跟正准备开门的人撞上,吓了彼此一大跳。

“紫耀?你还在我家啊?!”

“诶诶诶——”平野连环被吓,直接破音,“我拍摄时间改到中午啦!”

神宫寺相信自己有那么一瞬间的窃喜绝对没有暴露,这个笨蛋不可能发现的。做早餐的时候,平野躺在沙发上偷懒,他刚刚起床看了一眼手机,今日天气晴,阳光灿烂、温度适宜,可惜自肃期不适合出门。神宫寺想了想,决定也玩个小恶作剧。

烤面包机还在运作,神宫寺故意手滑把玻璃杯丢到洗碗池里,声响挺大的,于是他看到平野蹦起来,一脸惊慌地跑过来问他“怎么了怎么了,神你没有受伤吧”。

你看,绝对也会被骗到的。

END.

评论(5)
热度(46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雨假象 | Powered by LOFTER